电源网工程师巡回研讨会,打造行业学习新方式

美通社 2018-05-25

  宁波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19日,2018电源网工程师巡回研讨会第四站 -- 宁波站在宁波市宁波大酒店举行。会议围绕汽车电子、电机驱动、开关电源设计等主题展开,旨在聚焦电源电子行业热点话题,剖析工程师最关心的问题。本次培训会,电源网邀请到中国半导体应用联盟秘书长陶显芳先生,北京理工大学研究员 -- 沙德尚教授,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国区分销市场经理饶骞先生,济南晶恒集团总工程师张洪亮先生等行业顶尖工程师和专家莅临现场与大家分享议题,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

  2018电源网工程师巡回研讨会宁波站现场 

  2018电源网工程师巡回研讨会宁波站现场

  全程免费,以技术会友

  本次会议共涉及四个大议题,包括开关电源技术、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电机驱动技术、大功率测试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在问答环节,广大工程师积极参与,踊跃提问。除了独家的分享之外,电源网还为工程师提供与专家充分一对一交流的时间,真正做到专家面对面答疑解惑。工程师也可以在这里结识新朋,共同探讨技术,协商项目。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电源网承诺全程免费,到场有礼,结伴同行更有惊喜。本次会议还设计回答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丰厚的现金红包、专家的亲笔签名赠书,参会就能获得U盘、移动电源等惊喜环节,以及微信扫码等有意思且互动性强的环节。希望能帮助广大工程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顶尖的技术。

  宁波站现场网友向沙教授提问 

  宁波站现场网友向沙教授提问

  强强联手,打造技术研讨联盟

  作为一个电源行业的深度交流平台,本次会议邀请到半导体应用联盟秘书长陶显芳陶老、北京理工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沙德尚教授等资深学者。陶老和沙教授都是国内电源电子行业研究领域的佼佼者。本次研讨会上,陶老从介绍开关电源的损耗与效率,开关管、开关电源变压器的损耗,到单激式开关电源工作原理,开关电源占空比的选择与变压器初次级线圈匝数比的计算介绍,最后介绍双激式开关电源设计,开关电源变压器设计,开关变压器的伏秒容量与测量,软开关电源,同步整流电路,以及当前开关电源的应用与发展等几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高效率开关电源的设计及应用。而沙教授分享的课题是《宽增益双向DC-DC变换器》,详细剖析宽增益双向DC-DC变换器项目背景和项目价值,建议创新方法,结果,总结和未来工作。

  其实,本次会议最值得期待的还有济南晶恒电子总工程师张洪亮先生和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国区分销市场经理饶骞先生。张洪亮先生分享的课题《功率二极管在电源里的损耗分析和选型原则》详细介绍二极管损耗组成,二极管损耗分析,应用实例1,Flyback电源电路二极管损耗分析,应用实例2,BOOST电路二极管损耗分析,晶恒二极管在电源效率提升中的应用等实用知识。张洪亮先生多年来名声在外,不仅企业科研成果丰硕,还被国内高等学府山东大学授予客座教授头衔。饶骞先生分享的课题是《智能设备电源管理、电池和低功耗的精确测量与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工程师分享智能物联网精密的低功耗分析,小功率低压 DC/DC 模块的快速验证,电池性能的分析,电池的可用容量分析和加速寿命实验,电池内阻的影响和仿真,电池自放电测试等。

  因为对新时期电源电子行业的发展之路充满信心,电源网将以更专业化标准化的线下会议作为支撑,打造面向全球工程师的最具影响力的会议,将“中国芯”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助力中国科技快速崛起。6月23日,2018年电源网工程师巡回研讨会西安站即将举行,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