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洁能资本与法电新能源宣布在华成立合资企业

美通社 2018-02-14

  北京2018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 -- 亚洲洁能资本 (Asia Clean Capital)和法国电力集团新能源公司(EDF Energies Nouvelles, 以下简称法电新能源)今日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华建设、运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亚洲洁能资本是中国领先的屋顶光伏开发商,法电新能源是全球最大的电力企业之一法国电力集团(简称 EDF)旗下子公司,专注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集合双方的优势:亚洲洁能资本在中国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领域的布局、法电新能源在全球分布式太阳能领域的经验和针对工业企业能源消纳的专业解决方案。

  亚洲洁能资本专注于屋顶光伏项目,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额投资、系统设计、工程建设以及长期运营维护为一体的一站式能源服务。迄今为止,亚洲洁能资本已为包括宝洁、达能、雀巢、可口可乐、大众、联合利华、富士通在内的众多世界知名企业在华投资建设了光伏发电系统。

  双方的合作正值亚洲洁能资本的高速发展阶段。亚洲洁能资本已连续三年实现业务的三位数增长,备受业界赞誉。2016年,亚洲洁能资本被世界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 TUV 北德评为2016年度最佳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商。2017年,亚洲洁能资本被第三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组委会评为“2017年度中国能源新锐企业” 。

  亚洲洁能资本首席执行官唐瀚文表示:“法电新能源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拥有无与伦比的经验和专长,亚洲洁能资本对于能够和法电新能源合作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将发挥各自优势,帮助更多企业生产并使用绿色电能。”

  法国电力集团在中国已运营超过30年,横跨能源市场多个领域,包括核能、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服务。法国电力集团新能源公司首席运营官 Bruno Fyot 表示:“作为低碳能源的全球领导者 EDF 集团旗下子公司,我们将运用我们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专长和 EDF 在中国电力市场的经验,与亚洲洁能资本共同携手,发展壮大我们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