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发布2018年度公开信

美通社 2018-02-13

  《我们常被问到的10个难题》

  西雅图2017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分享了他们的2018年度公开信我们常被问到的10个难题》,这是他们发布的第十封年度公开信。在信中,比尔和梅琳达就过去几年中常被问到的难题坦率作答。这些问题来自诸多方面,如非营利部门的合作伙伴、政府领导和社会公众等,既有基金会的支持方,也有基金会的批评方。

  比尔和梅琳达在文章开篇指出,虽然全球负面新闻不断,但他们依然看到了世界的巨大进步。举例来说,自1990年以来,全球每年的儿童死亡人数已经减半,而且在过去短短20年时间里,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也下降了近一半。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发布2018年度公开信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发布2018年度公开信

  “但是所谓乐观,并非认识到过去不如现在,而是知道如何使生活得到改善。这才是我们乐观情绪的真正源泉,”比尔和梅琳达写到。“虽然在工作中见到过许多疾病与贫穷,也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但我们也看到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我们向发明尖端工具治疗疾病的科学家讨教,与不遗余力地用创新方式为全世界人类谋取健康与福祉的政府领导交谈,也在世界各地见到过勇敢而睿智的个体通过发挥想象力,找到彻底改变社区状况的新方法。”

  年信中的十个问题覆盖了教育、气候变化、政治和合作伙伴关系等多个方面。阅读公开信全文,请访问网站 www.gatesletter.com。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