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货运飞船比比看

科普中国网 2017-04-19

   

  上图从左至右依次是:俄罗斯的进步-M飞船、欧空局的ATV、日本的H-II、美国Space X公司的龙飞船、美国Space X公司的龙飞船扩展版、美国Orbital ATK公司的天鹅座飞船、美国Orbital ATK公司的天鹅座飞船扩展版

  俄罗斯的进步号飞船:由俄罗斯航天局(RFSA)研发,总长7.23米,最大直径2.72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0.6米,货舱容积7.6立方米,最大起飞重量7.13吨,可运送2.6吨货物,可停靠空间站6个月。

  日本的H-II货运飞船:由日本宇航开发局(JAXA)研发,总长9.8米,最大直径4.4米,加压舱容积14立方米,最大起飞重量16.5吨,可运送6.2吨货物,可独立飞行100小时,可停靠空间站1个月。 

  美国的龙飞船:由美国SpaceX公司研发,总长6.1米,最大直径3.7米,加压舱容积10立方米,飞船净重4.2吨,可运送3.31吨货物,设计飞行寿命在1周以上。 

  美国的天鹅座飞船:由美国Orbital ATK公司研发,总长6.3米,最大直径3.07米,货舱容积27立方米,飞船净重1.8吨,可运送3.5吨货物,设计飞行寿命在1周以上。 

  欧洲的ATV货运飞船:由欧空局(ESA)研发,总长10.3米,最大直径4.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22.3米,加压舱容积48立方米,最大起飞重量20.75吨,可运送7.6吨货物,可停靠空间站6个月。 

  中国的天舟一号:总长10.6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最大起飞重量约13.5吨,可运送6.5吨货物,可独立飞行3个月。 

货运飞船参数对比图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