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jpg

天舟一号:送快递啦,天宫二号请签收!

科普中国网 2017-04-19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组合体于4月17日由总装测试厂房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4月20日19点41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实施被称为“太空加油”的推进剂在轨补加,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等关键技术,为我国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搭桥铺路”。天舟一号还搭载了10余项应用载荷,将在轨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实(试)验。

  

   中外货运飞船运载能力大比拼

  天舟一号为全密封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全长10.6米,最大直径3.35米,起飞质量约13.5吨,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物资运输能力约6.5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