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医生:尽量减少药物用量

科普中国网 2017-04-11

   从事帕金森病20多年临床康复治疗的李晓红表示,如今帕金森病的治疗技术在不断地向前改进,“到现在已经发展到第四代抗帕金森药物治疗了,如今更有一些医院开展了物理康复治疗,配合药物治疗,改善患者的肌张力,缓解震颤等症状。”

  李医生说,帕金森治疗最关键的是用药美多芭,“但美多芭在人体的有效期也叫蜜月期,治疗效果一般只能持续5—8年,最多10年,过了这个时间段就没效果了,病情会越来越重,等到晚期,全身肌力正常但就是不能动,全身僵硬。”李医生说,现在治疗帕金森尽可能晚些用药,尽量少些用药,“所以现在有很多医生都倡导物理康复治疗,降低肌张力,减少药物用量,使得药物的治疗有效期尽可能地延长。”

  值得一提的是,帕金森病并不能痊愈,需要长期治疗,可以说药不能停,很多病人对此难以接受,徐医生建议说,“你就想想饭也是需要一辈子吃的,这并没有什么不妥,但在服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药物的副作用和并发症。”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