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女主角发表了一篇人工智能的论文

Mashable中文站 2017-01-23

  Mashable中文站 1月23日报道

  我们熟悉的电影《暮光之城》的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最近参与撰写了一篇关于人工智能的学术文章。

  斯图尔特最近完成了她的导演处女作《Come Swim》的拍摄,在影片首映之前,斯图尔特联合她的两位合作伙伴就此短片发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论文。

  这篇论文题为“如何把带有生命的神秘风格的印象派转移到现实生活之中”,其中讨论了她即将上映的电影中所使用的人工智能的艺术元素,而这篇论文斯图尔特是与其电影制片人以及 Adobe的研究工程师一起合作完成的。

  该篇论文发表于康奈尔大学的在线论文资料库ArXiv上,本文中三位作者揭示了中性风格转移背后所使用的方法,它是一种新的技术,采用卷积神经网络艺术来重新绘制图像的源风格,改变影像的视觉呈现。从本质上来讲,它是拍摄图像的艺术元素,并在电影后期的制作上把其转移到另一个图像上。

  虽然《Come Swim》尚未真正上映推广,但这部电影具体的内容也得到了曝光:电影的剧本是由斯图尔特撰写的,通过印象派和现实主义两种美术风格来描述一个男生的一天,用这个完美的电影来探索这种新兴的拍摄技术。

  乔治亚理工学院副教授、人工智能领域专家Mark Riedl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在Twitter上发表推文感慨到:“我曾在我的人工智能入门课上开过《暮光之城》的玩笑。现在我想把它们全部收回。”

  艺术家如何使用机器学习来把技术带入流行文化之中,这绝对是一件令人意想不到和迷人的事情,而且它一定是一个比《暮光之城》更好的爱情故事,这篇论文展现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电影艺术创作中的应用前景。(编译/唐果)

  精彩视频推荐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号:mashablecn】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Mashable中文站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