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竹林七贤:中国古代第一偶像男团(组图)

腾讯网 2017-01-09

【文化典藏】朕向爱卿们隆重介绍中国古代第一男天团--BB boys。BB boys还有另一个名字,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竹林七贤”,这七个人其实是中国古代最早的偶像男团。朕赐名为——“BBboys”竹林的英文是 Bam boo,取其首字母BB。BB boys处在魏晋交替的乱世,因为不愿卷进权力的游戏,平常不务实事,崇尚玄学清谈,所以男团的宗旨是“莫谈国事,我就BB”。下面朕介绍组合成员:

  【文化典藏】主唱:阮籍。阮籍是Bb boys核心人物,据说八岁就会弹琴,还擅长“长啸”

  【文化典藏】啸是古代一种声乐艺术,据说阮籍长啸可声震云霄,可惜“啸”的法门今已失传。

  【文化典藏】自己就是表情包。古代没有表情包,表现力大打折扣,阮籍突破科技限制,把自己变成表情包。《世说新语》记载——阮籍不喜欢嵇康的哥哥,看到他哥就发动“白眼”表情。

  【文化典藏】但阮籍很喜欢嵇康,每次看到嵇康都青眼有加。“青眼”指黑色的眼珠在眼眶中间,说明正视着你。如此耀眼的舞台表现力,是一个好主唱必须的!

  【文化典藏】精神领袖。作为BB boy的队长阮籍将“不谈正事,就BB”的宗旨,发挥到淋漓尽致。网红司马昭(路人都知他的心,你说他红不红)他曾试探阮籍关于时政的看法!

  【文化典藏】阮籍只BB不谈主题,司马昭一直没能抓到他的把柄,后来司马昭想与阮籍联姻,阮籍连续醉了60天,根本没法谈。

  【文化典藏】琵琶手:阮咸。阮咸是阮籍的侄子,相传就是他改造了从龟玆传入的琵琶。

  【文化典藏】舞蹈/rap:刘伶。刘伶是个行为艺术家,酒后经常裸奔。如此豁的出去,肯定善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

  【文化典藏】刘伶不仅能跳舞,还善于rap。某次他骗老婆要戒酒,让老婆准备酒肉要在神前祷告发誓,结果拿到酒肉刘伶就说“天生刘伶,以酒为名,一饮一斛,五斗解酲。妇人之言,慎不可听!”。刘伶不仅即兴作词,还能合辙押韵,这是一个rap歌手的必备条件。

  【文化典藏】经纪人:山涛。山涛是竹林七贤中年龄最大,也最老成持重的,值得信赖。重要的是山涛很爱老婆。作为经纪人不勾引老板娘,在当下可是经纪人重要美德。

  【文化典藏】鼓手:向秀。向秀加入这个男团,一方面仰慕嵇康,另一方面两人有相同嗜好——打铁。经常在嵇康身边打铁,肯定善于节奏感强的打击乐(比如鼓)

  【文化典藏】财务:王戎。作为BB boy成员,王戎是魏晋时代有名的铁公鸡,对钱敏感,做团队财务再合适不过。

  【文化典藏】琴师 /乐队灵魂:嵇康。嵇康是曹操的曾孙女婿,和司马政权一直不对付。山涛推荐他到司马家做官,被嵇康直接拉黑,还写了一篇文绝交,这个题材如果给现在的自媒体网红写,肯定就是一篇“我为何要拉黑朋友圈的SB”

  【文化典藏】但嵇康就写出了万古流传的《与山巨源绝交书》

  【文化典藏】嵇康打铁打了这么多年,没打造出什么神兵利器,反而把一起住了二十来年的王戎打成了“铁公鸡”,嵇康也算是一代铁匠大师。

  【文化典藏】虽然抠门,但王戎是嵇康的死忠粉,一听旁人夸谁帅,王戎肯定会说“这都算帅,你是没见过嵇康”,能让直男王戎说出这番话,可想嵇康玉树临风。

  【文化典藏】《世说新语》里说,山涛的老婆第一次见嵇康,就把她帅的不要不要的,当面说她老公“你的颜值已经不配和嵇康做朋友,你只能靠多读书才能和他结交了”

  【文化典藏】古代最著名的音乐会。由于被司马氏构陷,嵇康被判了死刑。处斩当日,三千太学生在刑场“散步”,要求赦免嵇康,还要他去太学当教授。

  【文化典藏】要求当然被朝廷驳回,刑场上嵇康神态自若(王戎说他高冷到面瘫,二十多年没见他换表情,这点和阮籍正相反)

  【文化典藏】嵇康只是索琴再弹一曲,这一曲便是令后世遥想不已的《广陵散》,全场屏息噤声,心随乐转,行刑变成了嵇康的独奏会。BB boys从此解散!!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