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jpg

近期最佳太空新闻图片

腾讯太空 2017-02-28

  

  冬季仙境:近日,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从国际空间站拍摄第聂伯河,犹如一幅美妙的“冬季仙境美景”。这条基辅北部的河流让人们联想到了日本画家葛饰北斋的绘画作品,该照片是2月9日国际空间站掠过俄罗斯上空时拍摄的。(腾讯太空 悠悠/编译)

  

  Dragon太空飞船:目前,SpaceX公司Dragon太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据悉,由于该飞船导航软件故障导致飞行推迟了24小时,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和谢恩-金布罗使用国际空间站加拿大2号机械臂进行观测。

  

  “猎鹰9号”火箭发射:2月19日,美国宇航局肯尼迪太空中心成功发射火箭,图中橙色火焰照亮了天空,当时天空密布灰色云层。

  

  商业火箭发射:“猎鹰9号”是SpaceX公司成功发射首枚商业火箭,它是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太空中心39A综合发射架上发射升空的。

  

  “机器人进步66货船”:2月22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成功发射一个太空机械货船,该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送递新鲜的食物供给。

  

  拜访TRAPPIST-1!:如果你想旅行至一颗小型红矮星,那么美国宇航局最新TRAPPIST-1行星系统太空旅行海报将令你振奋,TRAPPIST-1是一颗表面温度极低的红矮星,距离地球仅39.13光年,该红矮星体积比木星稍大,并且辐射光度远低于太阳,该行星系统存在3颗类地行星,可能潜在生命形式。

  

  最新木星视频:一支业余天文爱好者最新制作一段视频,呈现出壮观的漩涡大气层。

  

  飞行摩托“空中冲浪”:最新设计的一款飞行摩托一半是无人机,一半采用摩托车设计,它能够像摩托车一样在空中飞行。

  

  火箭彩虹:美国宇航局RS-25火箭发射测试时呈现出一道美丽的彩虹,此次发射是2月22日在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航天中心,观众在发射测试现场看到一道美丽的彩虹。

  

  俄罗斯发射“机器人进步66货船”:2月22日,俄罗斯发射“机器人进步66货船”,该任务负责送递最新补给物资至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太空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