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合月”现身天宇(组图)

新华社 2017-01-03 作者:单芳 陈悦

这是1月2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拍摄的“金星合月”。当晚,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1月2日,江苏扬州市民在文昌阁下合影,夜空中上演“金星合月”天象。当晚,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这是1月2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金星合月”。当晚,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1月2日,一名江苏扬州市民用手机拍摄“金星合月”。当晚,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这是1月2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拍摄的“金星合月”。当晚,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这是1月2日在江苏扬州文昌阁拍摄的“金星合月”。当晚,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1月2日,北京上空星月相会(拼版照片)。当日是农历腊月初五,傍晚时分金星与月亮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1月2日,呼和浩特上空“金星合月”。当日是农历腊月初五,傍晚时分金星与月亮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1月2日,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上空“金星合月”。1月2日是农历腊月初五,傍晚时分金星与月亮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