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吉萨大金字塔内惊现神秘空洞或存在密室

网易科技 2017-11-16

据生活科学网报道,由来自不同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公司的科学家组成的“扫描金字塔”(ScanPyramids)项目团队宣称,他们在埃及史上最大金字塔——吉萨大金字塔内部发现了2个未知的神秘空洞,或许是隐藏的墓葬或密室。然而,包括埃及前文物部长扎希·哈瓦斯(Zahi Hawass)在内的许多埃及学家不相信已经发现的空洞,可能只是金字塔中大小不一的石头堆叠产生的效果。研究人员希望延长项目期限,以进行更深入细致的调查。下面,就让我们进入吉萨大金字塔内部去看看。检查北侧:“扫描金字塔”项目的科学家们宣称,他们在吉萨大金字塔内部发现两个以前未发现的神秘空洞。其中一个据说位于金字塔的北面,那里各种形状的图记清晰可见。这张照片显示“扫描金字塔”项目团队成员正在检查北面的图记区,上面展示了19世纪和20世纪留下的许多涂鸦。在2017年,“扫描金字塔”项目团队使用了三种不同的技术来重新审视金字塔内部。在这项研究中,他们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宣称在大画廊(Grand Gallery)顶部发现巨大空间。图中是科学家们迄今为止在胡夫(Khufu)金字塔(也被称为吉萨大金字塔)中找到的发现。

测试异常:“扫描金字塔”项目团队的任务科学家们使用了介子(muons)粒子分析法来检测这些空洞。当宇宙射线撞击上层大气时,就自然产生了介子。这些粒子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行,很容易通过空洞的空间旅行,但往往会弹回或被密集的物质所吸收。这张照片上是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科学家,他们在大金字塔的下降走廊中设置介子探测器。

重建异常:“扫描金字塔”项目团队利用3D重建显示大金字塔北面后面的空洞。那里是否存在实质性的空洞,或者介子是否只是简单地检测出用于建造金字塔核心的大型和小块混合物,目前还都不能确定。

类似的地方:将大金字塔内已知结构和扫描金字塔团队从下降走廊上介子探测器所得到的结果进行对比。这两者的差异表明了“扫描金字塔”项目团队的科学家们所说的未知空间。但是这些负责监督该团队工作的埃及古文物学家对此并不确定。

更奇怪的发现:第二个空洞是在距离地面以上105米的大金字塔东北边缘发现的。这张图显示了北东边缘的地形结果。洞穴C2是考古学家之前所知的,而C1洞穴是未知的。

第二组奇怪的结果:除了介子调查外,红外调查显示,在图记后面的区域也发现了异常。这张照片显示了红外线的近照。

需要更多数据:尽管项目科学家们有所发现,但监督这项工作的科学家们并不相信两个空洞的存在,并建议将扫描任务延长一年,以收集更多的数据。这张照片显示了大金字塔的北面场景。

从上面看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鸟瞰图,揭示了金字塔的大量结构特征。这座金字塔是由公元前2509年到公元前2483年统治埃及的法老建立时,金字塔高146米,尽管风化和采石导致其高度有所减低,现在只剩下138米。

大画廊:在2017年,“扫描金字塔”项目团队的科学家们在大金字塔中的花岗岩大画廊的上方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空间。这条通道从“上升通道”通往法老王的墓室。

发现空洞:名为介子粒子密度的新研究发现,在金字塔的大画廊上方超过30米的地方有一个空的空间。

拍摄介子:在研究人员使用的三种方法中,他们使用了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所谓核乳胶薄膜。这些薄膜与普通相机胶片类似,除了能够捕捉可见光的运动外,它们还能探测到高能粒子。在这里,薄膜被设置在吉萨大金字塔内部的法老王妻子墓室中。

检测介子: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的科学家们建立了两个“望远镜”,它们使用氩气来探测金字塔墙外的介子,在金字塔的北面,并指向大画廊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