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百慕大三角之谜终解,全因“人为错误”所致

科学传播网 2017-07-25 作者:肖攀峰

  百慕大三角是大西洋上一个流传的很神秘的区域,由迈阿密、百慕大群岛、波多黎各三个点围成的海域构成,数十年来传言有许多飞机和舰船在此神秘失联,科学家们试图用各种理论来解释百慕大三角。近日,据《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Karl Kruszelnicki博士揭开了百慕大三角的谜团。

  Karl Kruszelnicki博士发现,导致百慕大三角的飞机、舰船神秘消失的,不是所谓的超自然现象,而是人为错误导致。对于那些飞机、舰船在此神秘消失的历史案例,其最可能的原因是因为恶劣天气所致。美国海岸警卫队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也用数据证明了在百慕大三角区不存在什么超自然现象,在百慕大三角海域失联的飞机和舰船的数量百分比并不比世界其他通航海域更高。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的资料显示,所谓的百慕大三角区,实际上是人们虚构臆想出来的。发生在此区域内的飞机失联、舰船沉没等灾难,罪魁祸首是恶劣的天气和糟糕的导航系统。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飞机、舰船在百慕大三角内通行会比在世界其他繁忙航道上航行发生事故的几率更高。Karl Kruszelnicki博士对百慕大三角区的神秘现象给出了一个简单解释——人为错误导致。

  他以历史上一次著名的百慕大三角失踪事件为例来阐述。1945年,美国一个由五架TBM复仇者鱼雷轰炸机组成的编队在百慕大三角区失联,而接着派去搜救它们的水上飞机也相继失联。经过大量搜寻,也没能找到它们的任何踪迹。很多人因此认为这是由于神秘力量或超自然现象导致飞机失踪,但无线电通话记录显示这实际是人为错误所致,而不应该由神秘力量来背锅。五机编队起飞后本应向西飞行,结果那天领航的Taylor中尉是唯一有经验的飞行员,其他飞行员都经验不足,但Taylor中尉却在宿醉的状态下,带着一群菜鸟,在海面上浪高15米的恶劣天气下向东飞行,完全偏离了预设航线,最后可能因燃料耗尽而坠入大海,而后来对其搜寻都在预设航线方向(即向西飞行),自然一无所获。另外,搜索五架鱼雷轰炸机的水上飞机实际也不是失联,因为后来有目击者证实,曾亲眼看见它在空中爆炸解体。

  与之相似,其他很多舰船和飞机的失踪也能从中找到人为因素而不是超自然因素。据此,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和Kruszelnicki博士都认为,无论对于飞机还是舰船,百慕大三角区并不比世界其他繁忙海域或领空更危险,所谓的百慕大三角区的神秘力量,完全是人们臆想出来的,或者说是脑补出来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