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随手扔掉的废纸箱 被她做成了艺术品

科技日报 2017-05-10

  设计家

  你肯定早已记不清,自己扔掉了多少废纸箱。毕竟每次“剁手”后,都只急于“扒”开快递,掏出纸箱里面的宝贝。至于箱子本身,你估计连看都不想多看一眼。

  可是在日本妹子大野一美(Monomi Ohno)那里,这些废纸箱没有被直接扔掉,而是在她的巧手中被折叠、揉捏、拼接成一件又一件惟妙惟肖的艺术品。快揉揉眼睛好好看一下,它们真的来自通常被你抛弃的废纸箱吗?

  据报道,大野一美曾经是日本大阪大学的学生,主攻3D动画。学习3D动画需要借助一些软件来练习,然而这些付费软件往往很昂贵。于是,大野一美选择了用亚马逊快递箱这种廉价的“资源”来练习。这个选择,让她渐渐变成一个“纸板”艺术家。

  看到她的作品,你会惊叹于,粗糙的废纸板竟然拥有了不可思议的工业美感。那些模仿《星球大战》电影场景的机械作品,连螺丝、焊接缝都精细呈现,似乎只待引擎启动,从大野一美的小屋中飞驰出去。

  还有薯片、巧克力、钞票、萨克斯、小海龟、饮料,甚至真的被她戴在头上的纸帽子和穿在脚上的纸球鞋……这节奏,是要用废纸箱再造一个新世界吗?

  (图片来源:izismile.com)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