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起源非洲?不!可能起源于河南

快科技 2017-04-20

  4月19日,渑池上河曙猿化石遗址立碑仪式在河南省渑池县南村乡任村村上河组举行,标志着4500万年前人类元祖起源地“锁定”河南渑池,从而动摇了“人类起源于非洲”的论断。

  据大河报报道,曙猿化石发现前,世界上最早的高等灵长类动物化石发现于北非法尤姆,距今约3500万年,由此古人类学界曾认为,人类最早的起源地在非洲。

  众多科学家公开称,在中国对曙猿化石的发现,动摇甚至推翻了“人类起源于非洲”的论断,把类人猿出现的时间向前推进了1000万年。

  为铭记这一重大考古发现,当天,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在渑池上河的黄河岸边,竖立“渑池上河曙猿遗址”标志碑。

  同时,渑池县人民政府在此立碑将该遗址作为渑池县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