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现中国史上最大金矿:价值1500多亿 能挖40年

快科技 2017-03-29

  黄金不仅仅是重要的工业原料和装饰性贵金属,而且还是国际流通当中的硬通货。最新消息,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在3月通过了对一个世界级巨型单体金矿床的评审备案。

  据介绍,该金矿床由山东黄金集团历时16年在胶西北莱州-招远地区三山岛矿区探获所得。整个矿床走向长度达2公里以上,单矿体局部厚度67米,预计金金属量382.58吨,金矿品味4.52克/吨,而这也是成为中国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

  目前,矿床的勘探已经开始,预计可满足生产规模10000吨/日的特大型矿山连续满负荷生产40年以上,潜在经济价值约在15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