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惊现半裸男子 疑为小矮人部落成员

环球网 2017-03-28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称,日前,一群摩托车手于印尼班达亚齐发现一名半裸男子,该男子手持长棍,身材矮小。外界怀疑该男子是当地神秘的部族小矮人。

  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的班达亚齐,一群摩托车手发现一名半裸男子从树丛跳出,之后跑上了泥土路。该男子手持长棍,身高仅1米多,疑为神秘丛林部落(Mante Tribe)的一员。车手们骑车想要追上该男子。 随后该男子跳入路边的灌木丛中,车手们只好停下来,向丛中张望。但灌木十分茂盛,他们很快失去了这位“部落成员”的踪迹。几个车手冒险进入灌木丛继续找寻,仅发现了他之前手持的长棍。其中一名车手用头盔上的摄像头拍下了整个追逐过程,视频发布后,点击量很快超过了200万。

  有的人认为这名神秘男子是印尼消失的矮人部落成员。据说,这个神秘的部落成员身高比常人矮小。他们一旦看到部落之外的人就会立刻逃走。大多数人认为Mante部落人群仅仅是传说罢了。而史上也仅有一次对该部落的记载,不过这是17世纪的事了,当时有两名部落成员被抓住并送到了苏丹。

  2003年,考古学家在弗洛里斯岛发现了远古种族小矮人存在的证据,该种族人长相类似霍比特人(Hobbit)。弗洛里斯人生活于5万年前,身高仅1米左右。弗洛里斯人的化石表明,他们的大脑小于智人,而且没有下巴。一些科学家认为该种族与现代人类分属不同种族,然而其他人则认为弗洛里斯人只是生长有问题。

  据估计,现今仍有7个部落生活在亚齐北部的苏门答腊偏远地区,人数达15万人。其中,土著族群多数生活在山上或者海边。

  这些部落成员主要依靠种植和采集为生。以东南部的Alas部落为例,部落成员就依靠丛林为生。他们伐木,收集树脂、橡胶和香料,还种植水稻和咖啡豆,当然也畜养牛马等牲畜。而另一部落Alas Kluet的成员,除了水稻和咖啡豆之外,还种植一些蔬菜。在19世纪的荷兰殖民时期,这个小部落成员还当过猎人和游击战士。(实习编译:范雅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