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都治不好的抑郁症,病人竟然自己解决了……

蝌蚪五线谱 2017-03-13

  安德鲁也算是一位成功人士,在跨国企业做中层领导,但不幸的是,他患上了抑郁症。 他听从医生指导,通过各种方法与病魔斗争,却越来越感到身心疲惫。

  无奈的他只能请长假休息,并且打算培养一个兴趣爱好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刻地图 。

  身为英国人,他的第一套完整作品就是伦敦的泰晤士河。

  图片截取自planbcreations.co.uk

  我们来看看放大的细节↓

  这个地图不但巧妙,而且精细,与一枚硬币放在一起是这样的↓

而且,不知你们看明白没有,这是一幅立体地图,想要全部制作完成,分好几层↓

是的,所有这一切,都是他用刻刀一点点刻出来的,纯手工制作。

  就这样不停地刻画,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安德鲁不但感觉病情有所好转,而且自己的刻纸技艺也越来越高。

  虽然最近这一年来,他感觉自己还是无法回到公司正常工作,抑郁症也没有被治愈。

  但是,通过刻地图,他认为自己的精神状态已经好了很多。把作品送给亲朋好友时,也得到了很多鼓励与支持。

  现在,安德鲁在自己的小船上开启了人生的“后备计划”(Plan B)——一边看着水中的小鸭子游过,一边静静地刻地图。

  小船内部,安德鲁的工作室

  而且他还开通了自己的网站,更新动态并出售作品,价格也不低呢!

  图片截取自planbcreations.co.uk

  安德鲁的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人生有怎样的挫折,都应积极面对。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安德鲁和他的妻子 图自 planbcreations.co.uk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