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527991b8531bb1d7c0f4fb507b80e9.jpg

十大最奇葩美食博物馆

青网 2016-11-30

  世界上博物馆那么多,有严肃的,有搞笑的,而对于爱吃的小编当然不能错过这些好吃的博物馆。所以今天小编就搜集了全世界各地的美食博物馆,看看这些不一样的博物馆里都有什么吧!

  国家芥末博物馆——美国威斯康星州

全球十大最奇葩美食博物馆 你知道几个?

全球十大最奇葩美食博物馆 你知道几个?

  这里的芥末种类可谓是世界上最齐全的。博物馆创建者巴里·莱文森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收集芥末。这里收集了来自美国50个州和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5676种芥末。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了解到芥末的发展历史,还能在博物馆纪念品店中买到各种不同的芥末。

  咖喱香肠博物馆——德国柏林

  由切碎的香肠加上番茄酱和许多咖喱粉以及其他香料制成的咖喱香肠已成为德国民众十分喜欢的食品。游客可在该博物馆通过3D虚拟影像、图像、声音和文字等多种载体了解咖喱香肠的发明和发展。而且,游客还能有幸品尝到最正宗的各具风味的咖喱香肠。

  面包博物馆——葡萄牙

  这是葡萄牙小镇赛亚的一个热门观光景点。该博物馆展出的项目包括葡萄牙最古老的传统面包制法,制作烘烤面包与收割小麦时使用的各种工具,以及在收割小麦时所唱的歌曲。而且,这里不光是饮食文化,还涵盖了社会、宗教、艺术甚至政治等多个文化领域。

  科克黄油博物馆——爱尔兰科克

  想要深入了解黄油的制造过程吗?那就来爱尔兰科克黄油博物馆吧!这里展示了古代爱尔兰的黄油文化,以及科克黄油交易的发展史。该博物馆还向游客展示有关黄油手工制造的简短视频录像。而且,游客还可以在这里学习传统黄油制造工艺。

  薯条博物馆——比利时布鲁日

  这家薯条博物馆展出的所有藏品都与法式炸薯条有关。该博物馆向游人介绍薯条的主要原料——马铃薯的历史,并向他们展示炸薯条的制作过程,因此游人也可在此品尝到好吃的炸薯条。

  新横滨拉面博物馆——日本横滨

  该博物馆更像一座拉面主题公园。馆内复制了1958年东京的街景,展示了拉面的历史和文化,颇具历史风味。这里提供着人们最喜爱的日式拉面和浓汤,除此以外,还展出了历代拉面制作的各种厨具和餐具。

  巧克力博物馆——德国科隆

  巧克力的历史已经超过3000年;从工业到农业,再到文化和艺术业,巧克力的身影无处不在。这里的展厅和展品细数了巧克力的原料、巧克力的种类、巧克力贸易、种植可可的农民,以及巧克力在20世纪扮演的角色。这里最受欢迎的地方就是咖啡厅,游客可以在这里鉴赏不同的巧克力。

  皮礼士糖果盒博物馆——美国加利福尼亚

  有谁不喜欢皮礼士糖果?向后压下皮礼士糖果盒上那个色彩缤纷的卡通头像,就有一粒水果糖蹦出来;其中,最经典的口味有葡萄味、橘子味、樱桃味还有草莓味。位于加利福尼亚伯林盖姆的皮礼士糖果盒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最新、最稀有的皮礼士糖果盒,最早的糖果盒甚至可以追溯到1927年。

  鲱鱼博物馆——冰岛

  你喜欢斯堪的纳维亚的鲱鱼吗?如果喜欢,那你可以考虑游览一下冰岛的鲱鱼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展示了鲱鱼在冰岛的发展历史和重要作用,是冰岛最大的海洋博物馆。

  开杯乐纪念馆——日本大阪

  “开杯乐纪念馆”里面的设施,全部都是由了解“开杯乐”制造工程的工作室所制作。参观者可以用自己设计的泡面杯,选择自己喜欢的汤料和食材,总共有5460种不同味道的组合,制作出全世界只属于制作者一个人的独特方便面。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