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7251460365014.jpg

看李白如何玩转“朋友圈”

人民网 2016-09-18

  【文艺星青年按】如果当年唐宋时期的大文豪们都玩朋友圈,那一定充满诗意,而且随随便便抛出一句话都是狂刷屏的节奏。只是没想到,中秋节这天,他们的朋友圈突然状况百出:寂寞的李白呼朋唤友,落单的苏轼大醉一场,才女李清照则和丈夫秀起了恩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李白:

   

  孟浩然:


  张九龄:


  王维:


  白居易:


  苏轼:


  苏辙:


  秦观:


  李清照:


  文学常识:

  唐代韩愈、柳宗元和宋代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王安石、曾巩八位散文家合称 “唐宋古文八大家”。其中,苏轼、苏辙为苏洵之子。秦观、黄庭坚、晁补之、张耒号称为“苏门四学士”,颇得苏轼赏识。

  友好提示: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