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R5V1VE5N8U0251.jpg

盘点那些有趣又好玩的书

人民网 2016-09-18

  《方圆——订单故事》:世界最美的书

  如果仅是“以貌取书”,这本荣获2016“世界最美的书”评选金奖的《方圆——订单故事》你也许看不出它有多美。封面,是塑料编织袋材质的书籍专用防潮包装膜;装订,用的是牙签般粗的塑料线绳;内文纸张,则是日常司空见惯的新闻纸。


  但翻开书页,瞬间就被深深吸引住了:一幅幅信手拈来的漫画,一段段幽默风趣的文字以“订单”为主线,讲述作者和作者家庭这些年坚守书店的心路历程。让人忍俊不禁,又倍感温情。筒子页内还隐藏着大量精彩图文,阅读时你可撑开内页“窥视”,也可备一把裁纸刀边读边裁。


  书口的设计就像小时候看的连环手翻书动画,不仅增强了读者的阅读乐趣,还使故事由静到动地呈现在读者眼前。


  有读者如是感叹:“作者的文字像是36.5摄氏度的体温,波澜不惊的表面下潜藏着不易察觉却一触即发的诗。”

  《爱丽丝漫游奇境》:另一视角再现经典童话

  这部出版于1865年的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陪伴了无数人成长的童话。它的童话故事和改变成的电影作品想必大家对它都不陌生,但你看过立体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吗?


  立体书最早诞生于13世纪的英国,这本《爱丽丝漫游奇境》是由梅根多佛奖者——世界级纸艺大师罗伯特·撒布达绘画并设计的。全书有上百个立体机关,每一页都有特殊工艺比如植绒和镭射,一本书需要由200余名工人手工作业完成。


  活动纸牌飘洒的样子栩栩如生。一秒让我们找回童年的记忆啊!


  设计师为孩子们做的这些精彩场景,也许只是想告诉他们:只要你愿意,你的任何梦想都能化为立体,变成现实。

  《Drinkable Book》:可以“喝”的书

  《Drinkable Book》被TIME杂志评为2015年度25个最棒的发明之一。这是一本由26页“特殊纸”制作而成的书。银色的外壳上写着“可以喝的书”。翻开这本书,露出里面黄色的硬质厚纸,深深的虚线把每一页都分成了上下两截,它们分别用英文和另外一种文字说着同样的意思。



  发明这本书的姑娘叫Theresa Dankovich,经过她反复的试验和探索,最终成功的将银纳米粒子嵌入纸张,做成了一种质地厚实、抗菌性很强的黄色纸张。能够除去原来水中99%的细菌。这种纸不仅使受污染的水安全饮用,并且饮用标准接近美国自来水管里的水。每一本书上都用可食用级的墨水,以英文和当地语言印刷了一些小知识:如由水传播的疾病,为什么要喝洁净的饮用水,以及如何使用这本书。

  《The Real Cookbook》:可以吃的食谱书

  德国设计机构Korefe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本可以烹饪的书。这是一本神奇的烹饪书,每页“面”都印着意式千层面制作步骤,不仅可以烹饪,还可以食用。4个书页是由100%新鲜的意大利面制成,书页间的有酱汁和还有片奶酪,经过200摄氏度的高温烹调后,这本书将会成为一份美味的意大利面。



  看完这本秀色可餐的书,小编真是忍不住流口水呀~

  结语:书是文明的载体,书是人类精神的家园。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读书可以让人心静,让人掩卷长思,让人思考更有深度。愿大家在有趣的书中寻到有趣的自己,做一个有高尚有趣的人。欢迎大家留言和青年君一同分享你们读过最有趣的书哦!

  友好提示: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