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石头变星星!美导演拍出亦真亦幻创意照片

环球网 2016-11-25 作者:李思雨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美国导演凯文·沃尔夫(Kevin Wolf)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拍出了足以以假乱真的“星空”照片,其实内有玄机。

  来自旧金山的凯文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用相机捕捉到了该公园的美丽画面。初见之下,这张照片拍的好像是满天繁星下的崎岖山峦。但细细观来,又会发现一些与现实不符的东西,比如说那些参天树木有些扭曲。

  凯文在拍照时,注意到湖中闪闪发光的石头和沙子有点像天上的星星。他只将照片上下翻转了一下,场景立现,心中的想法果然没错。他随后把照片分享到社交网站Reddit上,迅速引发追捧。他解释说:“因为河里闪烁的沙子看起来像星星一样,我就把这张照片上下翻转过来。水太清澈了,群山才能呈现出如此完美的倒影,颠倒的图片也由此变得真实生动起来。只有照片中心那一点点微弱的波纹才会吐露真相。”

  一个评论里写着:“叹为观止!就好像一张照片里同时记录了白天和黑夜!”另一个评论写道:“这是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最美的‘星空’图片。”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内华达山脉,以其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著称,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往。1984年,该公园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本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郑高鹏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