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科幻电影中插入广告的科学分类(二)

科普中国 2016-04-08

  

  作者:王云扬 编辑:王璟

  影片:第五元素 The Fifth Element (1997)

  产品:麦当劳广告牌

  植入评级:B级(场景植入)

  

  

  

  布鲁斯·威利斯开着出租车,载着第五元素在未来世界危险驾驶,撞掉了警察手里的汉堡套餐,惹怒吃汉堡的警察,引得警车出动,路上还撞翻了M记的货车,汉堡撒一天,旁边是大大的M记logo墙……以至于后来回想起这部影片的女主,都觉得她穿了一身麦当劳黄… …

  《第五元素》终究是商业科幻电影,买汉堡、套餐撒车里,M记广告墙、撞汉堡车,广告跟着剧情跑,观众也就接受,甭管车是在地上跑还是天上飞的时代,快餐还吃M记。

  台词型——演员在片中为某品牌直接口播

  该方法太明目张胆可能引起观众反弹所以属于限制级,建议导演谨慎使用。

  影片:我,机器人 I, Robot (2004)

  产品:匡威2004款

  植入评级:S级(剧情植入,主角使用产品,还TM口播)

  

  

  

  “黑衣人”威尔·铁匠在未来世界做警探,各种独立查案我行我素,胳膊残了一只安装的金属义肢,这么酷炫叛逆的家伙穿什么鞋呢?匡威。

  男主不仅穿匡威,还口播:“我只穿2004款匡威”,然后跑去解密危机,拯救人类,想必广告商当时已开心死在影院。

  遇到“独行侠”男主,标榜叛逆、酷等品牌气质的厂商,就可以和男主搭档了。“我只XXX”这样的句型,因为是这类男主说出口的,也变得能够接受。否则在没有粉丝的基础上,有人若要如此标榜自己品味,那结果只能算作是一场人为事故,而非广告了。(编辑:惜惜xixi)

  本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郑高鹏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