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司造电动超跑:百公里加速比特斯拉快

网易科技 2017-11-30 作者:黎晓珊

  11月29日消息,马斯克不久前推出了Roadster跑车,百公里加速只需1.9秒,最高时速超过400km/h,并且拥有1000km的续航里程。这些华丽的数据让Roadster在汽车界一鸣惊人,但是台湾一家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种能够打败它的新型电动超跑“Miss R”。这款兼具公路和越野能力的超跑百公里加速仅需1.8秒,比Roadster快0.1秒。

  

  打造这款超跑的Xing Mobility公司称,这款汽车将限量生产20辆,每辆的售价为1百万美元。公司希望这款汽车能够证实它的电动电力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据XING Mobility公司称:“特斯拉的跑车目标是根据目前的跑车理念提供驾乘体验,但是Miss R有着完全不同的志向。无论是在公路、乡间小路还是越野道路上,Miss R均能获得不可思议的性能,让驾驶员获得从未获得的驾驶体验。”

  

  XING Mobility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兼CEO Royce YC Hong称:“Miss R是电动汽车在性能上超越传统内燃机汽车的典型。这款原型汽车的核心理念是达到改变规则的性能水平和驾驶体验,而这些体验是普通燃油汽车无法获得的。”据公司称,Miss R超强性能背后的秘密在于一项获得专利的沉浸冷却技术。

  

  这款汽车使用的电池系统是由乐高积木一样的电池模块组装起来的,每个电池模块中含有42块锂离子电池,所有的这些电池都直接浸泡在一种特殊的液体中。这种由3M公司打造的液体被称为Novec 7200,它一直被用于溶液净化、热传递、灭火和给超级计算机降温。XING Mobility声称已经采用这种液体为电池组降温。

  负责电动车电池沉浸冷却市场研发的3M公司负责人Michael Garceau称,使用Novec工程液体浸泡电池组实现降温的方法是一项突破性的应用,它能够以全新的而且极具冲击性的方式满足市场对于性能的严格要求。Miss R的电池租能够产生1兆瓦的电能,它的98个电池模块由4116块电池构成,比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超跑少用了30%到50%电池。

  

  Xing Mobility并未追求快速充电技术,而是选择采用一种高效而且轻质的电池交换系统,能够让电池附件在5分钟内实现替换。公司称下一步将开始对这款汽车进行全功能的高速测试,完整的原型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之前问世。Xing Mobility公司将生产20辆限量版Miss R汽车,而且预计在2019年消费者就能够买到,它的起售价为1百万美元。除了努力打造一款能力惊人的超跑之外,XING Mobility公司已经与世界各地的商业汽车和工业汽车制造商合作,为各大城市的公交车、共享摩托车、工程车辆和特殊用途的船艇提供“XING电池系统”。

  Miss R加速到200公里每小时需要5.1秒,而去年的玛莎拉蒂总裁系列跑车在这一时间内只能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Miss R预计的最快时速在270到300公里每小时之间。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