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平均每99.26万人拥有一个科普场馆

新华网 2017-11-28 作者:凌纪伟

  11月27日,由科技部发布的2016年度全国科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科普经费投入持续稳定增长,科普场馆数量快速增加,科研设施开放渐成常态。

  统计显示,2016年全社会用于科普事业的经费额达151.98亿元,比2015年增加7.63%。全国共有科普场馆1393个,比2015年增加135个,增长10.73%,全国平均每99.26万人拥有一个科普场馆。

  “去年科普场馆建设速度非常快。”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人才与科普处调研员邱成利介绍说,与2015年相比,科普场馆的人均拥有指标提升显著,下一步应注重均衡发展,提升在少数民族、西部欠发达等地区的科普场馆分布。

  统计显示,2016年各类科普活动参加人数共计7.25亿人次;2016年全国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科研设施开放渐成常态;2016年全国科普图书出版总册数1.35亿册,依然保持增长势头;2016年,由政府投资建设的科普网站达到2975个,科普微视频的传播形式深受网民喜爱。

  全国科普统计工作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负责,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具体承担,此次统计范围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1个中央、国务院部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