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科普大讲坛”开讲 福建省科技馆关注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健康

科普中国网 2017-07-15

  7月15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建省科技馆举办、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福建)有限公司承办的海西科普大讲坛“健康福建”系列科普讲座在福建省科技馆正式启动。首场科普讲座以“关注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健康”为主题,吸引到场来宾300余人。

  日前,省委、省政府印发《“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要求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海西科普大讲坛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通过聘请专家学者,为公务员、青少年、社区居民等群体开展科普讲座,推动健康教育以及健康知识普及,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关注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健康”讲座的开展,旨在让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得到科学的疏导和指引。作为专业性科普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美国正面管教家长培训课程注册讲师、福建省心理学副教授王霏作为授课老师。围绕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变化、如何帮助青春期孩子适应身心变化、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正确建立关系、如何促进良好的亲子沟通等问题为到场来宾进行科学普及。讲师结合实际为到场的家长和教师提出了许多可供参考的建议。比如,作为家长和教师,应读懂孩子,并适时地告知青春期的孩子生理卫生知识并进行教育,还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早的注入青少年心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