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南海西部发现超高温高压气藏

新华社 2017-05-26 作者:刘羊旸

  记者25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在南海西部成功钻探一口超高温高压井,获良好油气显示,展示了我国南海西部深层良好勘探潜力。

  这口井在南海西部莺琼盆地4000米处,地层温度近200℃,实钻压力系数2.25。在该领域进行油气勘探属行业难题和技术攻关前沿。

  据介绍,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不断强化科研攻关,研发集成了压力预监测技术及全井提速提效、精细钻井、井筒完整性等钻完井技术,指导钻井作业优快进行;与中海油服联合研发了抗高温高压钻井液、水泥浆等产品,保护储层与安全钻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