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新华社 2017-04-13

这是宁夏青铜峡鸽子山遗址出土的方解石穿孔装饰品(资料照片)。

  这是贵州贵安新区牛坡洞洞穴遗址局部(资料照片)。

  这是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出土的玉器(2015年12月20日摄)。

这是福建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出土的青瓷尊残片(资料照片)。

  这是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经局部解剖发掘的“坛场”结构(资料照片)。

  这是北京通州汉代路县故城遗址出土的陶豆(资料照片)。

  这是浙江慈溪上林湖后司岙唐五代秘色瓷窑址出土的秘色瓷净瓶和装烧匣钵(资料照片)。

  这是上海青浦青龙镇遗址发掘航拍图(2016年1月摄)。

这是山西河津固镇宋金瓷窑址出土的素烧花口长颈瓶(资料照片)。

  在湖南桂阳桐木岭矿冶遗址,考古工作者展示用于提炼矿物的坩埚(2016年11月18日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