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冯如:试飞了由中国人制造的第一架飞机

百度百科 2015-09-21

  1909年9月21日,华侨冯如在美国成功试飞了由中国人制造的第一架飞机。

  冯如,男,原名冯九如。汉族广府人,生于广东恩平。生于一个贫农家庭。他从小喜欢制作风筝和车船等玩具。对神话故事尤其是飞天故事,更是满心向往。12岁随父漂洋过海到美国谋生。他目睹美国先进工业,认为国家富强必须依靠工艺的发达,改变中国贫穷落后面貌非学习机械、发展工艺不可。他在研制出一些机械的基础上投入了飞机制造,在第一次制造的飞机试飞不成功后,第二次制造并试飞获得成功,受到孙中山先生和旅美华侨的赞许,同时获得美国国际航空学会颁发的甲等飞行员证书,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另有冯如同名图书等。

   

  冯如,广东恩平人,家境为贫农家庭。12岁随父亲漂洋过海到美国谋生。他目睹美国先进的工业,认为国家富强必须依靠工业的发达,改变中国贫穷落后面貌非学习发展工业技术不可。
  1903年,当得知美国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后,冯如决心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制造飞机。他得到当地华侨的 赞助,于1907年在旧金山以东的奥克兰设立飞机制造厂,1909年正式成立广东飞行器公司,冯如任总工程师。公司于当年便投入制造飞机。他预见到飞机在军事上的价值,决心献身于新兴的航空事业,报效祖国。他对徒弟说:“日俄战争对中国非常不利。我看,在这列强竞争的时代,飞机是军事上必不可少的。如果我们有很多飞机分守中国沿海港口,就可以防御列强的侵略了。”

责任编辑:ttyy88121

上一篇:路易斯·巴斯德

下一篇:数学家华罗庚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