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 老科协学堂开讲啦

光明网 2016-12-27

  光明网讯(记者宋雅娟)“老科技工作者是科教兴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中一直不可替代的力量”,12月26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的2015年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报告会上,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表示,老科技工作者运用自己无限的经验和只会,老有所为,甘于奉献,广大科技工作者应该向他们学习。

  老骥伏枥 老科协学堂开讲啦

  会议现场

  会议授予丁辉等182人2016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其中乐秀海等10人获突出贡献奖。山西省老科协交通分会等12个组织获2016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称号。

  “这个奖项给了老科技工作者以莫大的重视与鼓励。”会上,获“突出贡献奖”殊荣的乐秀海代表获奖者发言,他表示,中国老科协奖既是对他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他们一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前行。

  会上还举行了老科协学堂揭牌仪式,并邀请清华大学教授颜宁、百度云副总经理傅徐军、中科院自动化所教授王跃飞,分别作生命科学、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报告。

  中国老科协学堂作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服务平台,将定期在“老科协学堂”举行报告会,邀请院士专家围绕前沿科学、科学健康、文化艺术、国防外交等方面作报告,同时宣传荣获“老科协奖”的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相互交流、互相学习。

  据悉,这是中国老科协首次颁发老科协奖,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创新驱动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组织进行表彰,也是为了更充分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人才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智力资源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