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png

最严电话实名制

科普中国网 2016-05-25

  逾期未登记将被停机,目前仍有近1亿用户未实名登记。

  喊了多年的电话实名制,终于倒计时了。5月23日晚间,工信部主管媒体《人民邮电报》官方微信发文称,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逾期未完成登记的用户,将会被停机处理,此为“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

  《通知》要求,电信企业应通过电话或短信、书面函件、公告等方式,通知已在网但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者登记信息不完整的用户在规定时间内补办登记手续。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基础电信企业要暂停其通信服务,并再次催告其补登记,在催告期满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基础电信企业要依法停止通信服务。

  “实名制的认证已经开展好几年了,有关单位之所以这么重视,很重要的原因是出于社会安全方面的考虑,比如反恐需求;此外,电话实名制也有益于打击日益猖獗的电信诈骗行为。”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以来,电信企业累计完成约4000万用户补登记工作,目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2%,但仍有近1亿用户未实名登记。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深圳多家电信运营商,对方均明确表示目前新开立账户必须实名。

  

责任编辑:李阳阳

上一篇:妊高症

下一篇:膳食指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