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女更受男性青睐

新华社 乔颖 2015-12-08

  在不少男性眼中,长发女郎更为性感。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这是因为留长发的女性会被男性认为身体更健康、遗传基因更优秀。

  研究人员找来一名女志愿者,让她以三种不同发型走在大街上,然后掉落一只手套,观察路人的反应。其中一种是及肩长发,另外两种属于短发。结果发现,当这名女子以长发形象出现时,男性路人更乐于为她捡拾手套,而女性路人的反应却不会因女子的发型而变化。

  研究人员在《斯堪的纳维亚心理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这是首个关于发型与人类行为的研究,“我们的发现表明,留长发的女子会被男性认为更有女人味、更富青春活力、更健康、更性感,也就意味着她具有更好的生育能力,他们因此更乐于与她互动”。

责任编辑:tongpu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乔颖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