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适应理论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2017-12-25

  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认识到,进入成年期后,智力变化仍具有适应意义。美国心理学家沙依根据智力适应理论,把人的一生智力发展划分为几个不同阶段,认为皮亚杰和其他一些心理学家提出的认知发展理论只适合于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对成年期智力的性质和特征应从新的角度来认识。不同发展时期,智力活动任务有所不同。简而言之,儿童时代智力发展的主要问题是“我应该知道些什么”?青年和中年时期智力活动的性质是“我应该怎么运用我所知道的东西”?老年期智力活动的性质是“我为什么要知道”?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智力适应理论

下一篇:智力适应理论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