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假钞8成能花

钱江晚报 2016-04-14

   

  昨日,徐州警方公布了一起刚刚破获的特大制售假币案。警方在此案中,共计缴获假币400余万元,一举摧毁了涉及湖北、山东、河南、江苏等省的特大制售假币犯罪网络,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值得一提的是,嫌疑人通过打印机等设备制作出来的假币,多在农贸市场、摊贩集中点使用,警方曾试验花出去的成功率达八成。

  农贸市场频现假币 牵出特大制售团伙 

  今年1月17日,徐州贾汪警方接到市民报警,辖区大吴镇多处农贸市场出现了不少20元、50元面值假币。根据群众举报,一名男子张某很快落网。经审查,民警了解到张某自去年9月开始,通过网络多次从一名叫“KK”的男子处购买20元、50元面值的半成品假币,随后张某在市区东店子附近出租房内对假币进行再加工。

  负责侦办此案的贾汪公安分局表示,张某对所购买的假币二次加工,工序极为简单,雇人通过挂胶、烫金等手续,顺利完成生产。截至案发,张某伪造了1万余元假币,从中非法牟取利益3000多元。

  随着对这起案件的深入调查,警方发现,张某只是一起庞大制售假币犯罪链条中的末端。从犯罪嫌疑人的交待中,警方注意到所有线索均指向了湖北孝感市。

  专案组经过在湖北武汉、孝感等地的秘密侦查,3月15日,专案组民警掌握到了嫌疑人“KK”的真实身份,并确定了嫌疑人的住处。次日凌晨3点,抓捕组从徐州前往湖北省安陆市,于当天下午5点多,在当地一家快递店,将正准备寄送假币的嫌疑人卢某、蒋某及其女友当场抓获,蒋某也就是张某的发货人“KK”。

  从嫌疑人现场所寄的10件包裹中,警方搜出第五套各面值假币共计1.8万余元。在嫌疑人的出租房内,警方当场扣押了没有裁剪的三联张、四联张各面值假币180余万元、寄假币快递单存根130余份,现场还查获了用于作案的工具、设备若干套。根据嫌疑人交代,卢某、蒋某的上线“金老师”也于3月19日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duht

上一篇:初恋成功率仅1%

下一篇:科比最后一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钱江晚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