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轮番肆虐美国 无人机辅助救援大显身手

环球网 2017-09-12 作者:王婧菡

  据美国媒体9月5日消息,在哈维和艾尔玛飓风轮番肆虐美国之际,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允许商业无人机参与救灾工作,主要作用于帮助电网在机组无法访问的地区重新启动并运行等多种用途。

  据无人机服务公司Avisight的联合创始人詹姆斯•弗莱茨(James Fleitz)表示,该公司正在完善无人机紧急授权的工作,并尽快与能源行业的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侧重于安全方面的评估。

  卡特里娜飓风曾在2005年造成了超过了1600亿美元的损失,而据金融分析师估计,哈维飓风将带来美国史上最严重的经济损失。目前,美国已经有许多保险公司利用无人机对自然灾害进行损失评估。据无人机制造商Ascent Aerosystems的联合创始人彼得•福克斯(Peter Fuchs)说,无人机可以加速整个评估进程,并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带来更高经济效益。

  然而,无人机无法协助传统的直升机工作,无人机操作员需要谨慎操作,不干扰正常的搜索和救援行动,另外,专家认为集成是该行动成功的关键,这意味着每个工作人员都必须在同一水平面上工作。

  Hazon Solutions业务发展副总裁Ed Hine表示,无人机的救援行动不仅仅在于捕获大量数据,而是关键数据的获取。他说,在休斯顿,无人机可以在15分钟的时间内测量三英里宽的地区,而这个过程在过去需要耗费几个小时。

  但仍有人对无人机在灾区飞行的效率以及安全问题持怀疑态度,目前,无人机的救援能力有限,仅可以用于在灾害阻断地区提供物资,或辅助搜救被困人员。对此,创始人弗莱茨仍坚持,无人机将有机会在空中救援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文由山西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赵胜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