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突然“脑出血”住进医院,你该怎么应急处理

搜狐母婴 2016-03-20

  赵女士和老公结婚两年了,婚后她们夫妻两个的感情还算可以,赵女士和老公一直都是跟着公公婆婆住,刚开始也没出现任何矛盾,直到她们的孩子出生后,因为公公婆婆重男轻女,家里一直有矛盾。

  一次,因为家庭矛盾,两个人又吵了起来,这次还动了手。赵女士当时抱着孩子,老公突然上前去抢,当时赵女士死死的抱着孩子就是不撒手,在争抢的过程中,赵女士咬了老公一口。这下彻底把老公激怒了,上前就给赵女士几巴掌,用手猛的把孩子抢了过来,然后就往沙发上扔,但是没想的事情却在这一刻发生,赵女士的老公因为用了过猛,直接就把孩子扔出了沙发的范围,孩子当时就重重的摔在地上了,孩子当时并没有哭,而是接近昏迷状态,赵女士哭着抱起孩子,大喊赶快救命呀!赵女士的老公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车上,孩子开始还哭了一阵,不一会儿,孩子进入昏迷状态,赵女士在旁边不停地叫着女儿的名字:“女儿你别吓唬妈妈,你快醒过来……”到医院后医生马上对孩子进行了抢救,孩子是严重的脑震荡而且脑部有出血现象,经过一系列的抢救孩子脑出血现象是止住了!能不能脱离危险还需要继续观察,得知儿子的情况后,赵女士几度昏厥过去。只要一看到丈夫,她就说:“是你害的我女儿,一定要让法律严惩你。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大多数爸妈都要经历孩子从床上掉下来、走路跌倒的情况。而婴幼儿的头颅骨与成年人不一样,相对来说,他们的头颅骨比较薄,富有弹性,含胶质多,容易变形。

  那么宝宝摔下床怎么办,摔到后脑勺怎么办呢?下面是一些总结: 

  1.当孩子摔在地上时,家长要首先检查孩子有没有外伤,包括皮肤、四肢、骨骼、关节和头颅。

  2、如果宝宝摔下来后马上就哇哇大哭,说明脑部受伤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3、如果孩子脸朝下摔在地上,危险性相对较小,只进行外伤处理即可。

  4.孩子出现头疼、恶心、呕吐,尤其是喷射状呕吐的情况,要立刻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最好到专科医院脑外伤小儿组就诊。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搜狐母婴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