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如何预防麻疹疾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5-01-28

  1、麻疹是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性极强,公众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到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必要时注意佩戴口罩。五年内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的外地户籍40岁以下的人员建议到附近的疫苗接种门诊积极接种麻疹疫苗。

  2、家中有儿童的家长在麻疹高发期,务必按时带孩子到接种门诊及时接种麻疹疫苗,如果发现自己孩子有疫苗漏种的情况,要尽快到接种门诊去补种疫苗,防止孩子因没有抵抗力被麻疹病毒感染。(根据北京市儿童麻疹疫苗免疫接种程序,儿童在8月龄时接种第一次,1岁半接种第二次,六岁接种第三次,请家长按照接种门诊的预约时间按时带孩子及时接种)

  3、全市各类企业、商业、服务场所等集体单位,应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门诊,组织员工接种麻疹疫苗;如果本单位发生了麻疹病例,要配合疾病控制部门开展疫苗应急接种、消毒、病人隔离等防控的措施。

  4、如果发现自己出现发烧、出红色皮疹、咳嗽等症状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避免延误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医院诊断自己发生了麻疹,应在医院及时治疗和做好隔离,防止将病毒传染给自己的家人或同事。建议去医院就诊一定带口罩。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