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科学家猜想“宇宙膨胀”:我们看到的星空会越来越暗

科普中国网 2018-07-09

    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果壳网承办的《我是科学家》第一期线下活动于7月9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图为天体物理学家郝蕾做主题演讲。(科普中国网 王笑 摄)

  在由中国科协主办的《我是科学家》演讲活动现场,天体物理学家、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郝蕾回答学生提问时直言,宇宙膨胀不会停止,而且会一直加速膨胀下去。

  “这意味着,宇宙会慢慢离我们远去,也就是说外面的世界会越来越孤立,我们看到的天、星空会越来越暗。”郝蕾如是说。

  她转而表示,这种现象仅会出现在太阳系完成整个运转周期,银河系与旁边的仙女座碰到一起之后才会发生。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