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17年4月29日 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进行首次滑行

科普中国 2018-04-29

  

  2017年4月29日,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进行首次滑行。

  AG600总长37米,翼展38.8米,机高12.1米,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及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选装4台国产涡桨-6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0小时,最大航程超过4000公里,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

  早在2016年,AG600就成功总装下线,开始了各系统检查、测试改装及调试、机上地面试验、全机共振试验等工作,2017年2月,飞机上全部4台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此次滑行试验中,AG600首飞机组按照滑行任务单进行了滑行,并实现了180°转弯,验证了飞机保持直线滑行能力、纠偏能力、刹车系统功能、前轮转弯系统功能,根据评审结果,确认了飞机动力强劲、转弯灵活、刹车灵敏、滑行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为接下来的滑行试验以及首飞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经过各项测试工作之后,2017年12月,AG600飞机终于成功首飞。

  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也是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飞机除了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还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岛礁运输、海上缉私与安全保障、海上执法与维权等多任务需要。其中,AG600承担森林防火任务时,一次可最多汲水12吨,可对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火场进行有效扑灭;在执行海上救援任务时,AG600一次可救护高达50名遇险者。

  作者: 科技名家·里程碑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