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科学派奇幻记·感受科学的魅力”带你来做趣味实验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04-03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知识水平,培养孩子们动手实验能力,3月31日,北京市通州区西上园社区开展了“科学派奇幻记·感受科学的魅力”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领略到科学的魅力,增加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魅力科学课堂的主题是干冰变色,约200人参加。首先,现场指导老师利用干冰和玻璃瓶等简易道具演示趣味实验,激发孩子们对干冰变色原理的好奇心。接着,现场指导老师阐释干冰变色原理,并邀请孩子们一同参与到干冰变色实验中,这样既增添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也巩固了所学的知识。孩子们不仅积极地参与实验,体验干冰变色实验,还表示要在家里自己动手进行干冰变色实验。

  在本次魅力科学课堂上,孩子们学习了干冰变色原理,体验了动手实践的乐趣。课后,家长们对本次“科学派奇幻记·感受科学的魅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再次开展这样的参与式课堂活动。他们表示,这样的课堂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主动探究问题的学习习惯以及合作创新的精神,还有助于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地成长。相信在魅力科学课堂上,孩子们能够养成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良好科学素养,以及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张立婷、时庆东)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