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科学一起秀带你“感受神奇的干冰世界”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04-03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3月30日,由大兴区南苑社区、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科学一起秀“感受神奇的干冰世界”主题活动在南苑社区一楼大厅举行,约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科学活动,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活动以新奇的传播方式和丰富的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和学习科学知识,本次科学表演秀根据科学实验原理分为《粉尘爆炸》《干冰变色》《干冰炸弹》《爆沸反应》四个主题的趣味科学实验,整场科学秀集学习、参与、互动、体验为一体,让青少年能够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科学的魅力与神奇。

  在趣味科学实验中,专业的科学老师结合日常现象,融合知识讲解、实验操作、艺术表演、现场示范、互动解说等多种表演形式,引领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共同探索科学世界。期间,还邀请现场观众上台进行实验互动,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营造了热烈的学习氛围,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好奇心和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在生活中观察科学现象、动手实践操作的习惯。(张立婷、时庆东)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