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201804020941000279740900277.jpg

“科学动起来·挑战粉尘大爆炸”带你感受科学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04-03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3月31日,由丰台社区、人民网主办的“科学动起来·挑战粉尘大爆炸”走进社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了更好地向孩子们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科学方法,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本次活动开拓、创新科普新特色,精心策划每一个传播形式与内容,突出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等特点,让孩子们能在玩中学、学中玩,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探讨、交流,学习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

  在科学实验表演专场中,孩子们带着一颗求知好学的心,探索未知的科学实验世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通过实验表演了解科学魅力。其中,《粉尘大爆炸》不但让大家感受到面粉在空气中遇到火的威力,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力量。神奇的实验结合生动的表演,让孩子们学习到很多课外科学知识。

  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充分利用多种资源、采取多种传播形式,让孩子们进行互动、体验、实践、学习,充分调动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了解科学原理和科学知识,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最终实现整体科学素质的提升。(张立婷、时庆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