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新套件即将上市

科普中国网 2018-01-09

  从智能手表到蓝牙耳机,语音助手已经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据《每日邮报》报道称,亚马逊近日又发布了全新的Alexa移动配件套件,以扩大语音助手在便携设备上的使用。

  之前的Alexa也可以在可穿戴设备上使用,但是新的套件可以简化使用步骤,内置蓝牙的设备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应用连接到Alexa。亚马逊表示,新的Alexa移动配件套件意味着开发者将不需要承担大部分编码工作而将Alexa添加到他们的设备中。

  新的套件会于有蓝牙功能的安卓和iOS系统匹配,包括耳机、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目前已经有很多公司正在致力于研究与Alexa服务的整合工作,其中包括Bose, Jabrra, iHome, Beyerdynamic, Linkplay, SUGR和Libre Wireless。这使得用户可以更容易获得天气更新以及对日历、音乐等进行管理。

  此外,亚马逊还在美国地区推出了可以通过Alexa控制的微波炉,可以使用简单的语音指令来控制微波炉,比如“解冻三磅鸡肉”。此功能目前仅限于微波炉,对于传统烤箱和其他烹饪设备的支持工作也正在研究中。

  亚马逊公司还表示,目前Alexa已经开始为工作场所提供服务。企业可以通过Alexa帮助员工拨打电话会议、管理日历、找到开放会议室等。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