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其实在出生前就已经形成

科普中国网 2017-12-27

  通常人们认为,“左撇子”是在幼儿开始吃饭、写字的时候养成的,但是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期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孩子使用左手还是右手,其实在子宫里就已经形成了习惯。

  这项研究由意大利特里亚斯特国际高等研究学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他们一共对29名孕期在18-21周的健康孕妇进行了检查分析,通过20分钟的超声波扫描来观察胎儿手的移动方式。这项研究发现,孕期扫描显示胎儿在怀孕18周后,对右手或左手的使用就有了控制的能力。

  研究人员随后评估了近10年的时间,之后发现这些儿童长大后对于手的使用习惯与在母亲肚子里一样,右撇子还是右撇子左撇子还是左撇子。

  此前的研究表明,对左右手的使用可以会影响大脑不同区域的发育,这可能会决定人们的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自闭症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发现有望让医生对发育过程中的缺陷和问题进行早期干预。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