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十佳新锐科普创客”活动举办成功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2017-12-18

  2016年1月15日,“网络新创客科普新纪元”——蝌蚪五线谱2015“年度十佳新锐科普创客”发布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这次活动是蝌蚪五线谱网站联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和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共同主办。活动现场发布了蝌蚪五线谱2015年度十佳新锐科普创客。最佳科普漫画创客由《大鹏展翅》的作者马恒超获得,最佳科普动画创客由《天空畅想——人类飞行史》的作者张星星获得。张蕊、王振、张连敏、孙克文、邵松松荣获科普文章类三等奖,单少杰、张憬分别凭借《星光条形码——来自宇宙的无声告白》、《放射性废料:“熊孩子”的二三事》摘得二等奖,而最重磅的一等奖空缺——这既是遗憾也是鞭策,说明我们的科普写手们还要更加努力,创作出更扎实更接地气更有传播力的作品。2015年还是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年。1月14号,在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北京地区辟谣平台、百度知道和蝌蚪五线谱一起发布了2015生活流言TOP10,主要聚焦食品安全领域。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主任张晓芸在活动现场分享了榜单背后的故事。真相的背后离不开科学家的支持和辟谣工作者的努力。食品健康作为科普工作的重点领域,更需要专业的科普创作者,更接地气的声音,澄清流言,传播真相。2015更是科普中国年,中国科协“互联网+科普”行动计划为科普创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了支持更多的科学爱好者投身科普,更新颖的形式参与创作,本次活动也现场发布了“互联网+科普”创业团队孵化器计划,也期待更多的年轻创客们加入科普对队伍,为我们带来更有活力的科普新生态。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