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群院士:“点石成金”的微积分 变量数学的新开端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2017-12-18

  

  

  林群院士:“点石成金”的微积分 变量数学的新开端

  

  小到汽车座椅的设计,大到人造卫星的发射,在现代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几乎处处都能看到微积分的身影,微积分的出现让天体运行轨道有迹可循,让万有引力有了理论依据,让计算机算法更加简洁高效,在许多重大科技成果的背后,微积分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没有微积分,就没有整个现代科学。到底什么是微积分?微积分是如何诞生发展起来的?微积分推动了哪些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林群院士带你认识微积分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

  林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官方微信(kjqydst)。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