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正努力在2040年之前禁止使用汽油动力汽车

科普中国网 2017-12-08

  放眼全球,各国开始逐步淘汰矿物燃料汽车。现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立法者正在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主张,到2040年,州内将禁止汽油动力车的使用

  清洁汽车

  在可再生资源的采用环保相关计划时,加利福尼亚通常走得稍微超前一些。事实上,加州现在正在正确的道路上提前10年达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 。它们最近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而努力的举措是提出一个在2040年前禁止汽油动力车的新法案

  引入这项法案是民主党加利福尼亚议员菲尔亭Phil Ting代表许多旧金山市民,同时他也是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

  如果菲尔亭这项提议成为法律,从2040开始,加利福尼亚的机动车部门只会登记那些产生二氧化碳排放的车辆。根据目前可用的技术,这意味着只有电池或氢燃料电池汽车才允许使用

  菲尔亭计划在今年一月正式出台禁止汽油动力车的法案,届时议员们将参加下届立法会议。

  政治运动

  然而该提议对一些像法国英国德国等已经采取了类似减排措施的国家似乎也很远大,其他一些国家也可能认为2040太远了,因为我们已经面对气候变化日益增长的影响但是颁布重大的变革需要时间。通过设定一个长期目标,加利福尼亚可以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等到你设定一个最后期限,什么都做不成了,”菲尔亭告诉彭博 。“我们必须提前23年确定期限。”

  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加州的空气质量管理方,曾提出禁止内燃机的想法 Jerry Brown州长也对此举表示很有兴趣

  如果这项法案进展顺利,这将不仅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重大胜利,也是整个美国的交通运输部门的胜利,目前它们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如果一个表明通过禁止汽油动力车来减少排放是可行的,也可能带动其他州的效仿。

  本文由科普中国网编译自futurism。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