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是恒星超新星的真实图像

科普中国网 2017-12-08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最近拍摄到了一颗爆炸的超新星这证明了我们通过独特的成像方式来观察宇宙并扩展我们的知识。

走向爆炸

近几十年来,我们对宇宙的观察成像能力大大提升。 哈伯太空望远镜打开了宇宙的窗户,让人类对宇宙自然规律进一步探索。从那时起,我们不仅扩展了这方面的知识,还提升了我们观察宇宙边界的能力。这集中反映在即将发射的杰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这将作为迄今为止美国宇航局的最重要天文台的具备最佳空间成像技术的望远镜

最近, 一个成果颇丰的现代空间成像显示,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利用光学引力透镜实验(OGLE)在华沙大学天文台捕捉一颗恒星变成超新星的慢动作,且极其详细。这种类型的超新星(SN型伊本)通常非常迅速地上升到峰值亮度,导致下降也非常迅速,这颗超新星在它慢慢衰落达到了它的高峰。

超大望远镜采集“ogle 2014—Sn—131(蓝圈)

卓越的成像

来自英国、波兰、瑞典、北爱尔兰、荷兰和德国的多位天文学家在斯德哥尔摩大学成立的天文小组在研究类似OGLE-2014-SN-13项目时认为爆炸可能是这些外层的氢外壳脱落并毁灭的巨大恒星芯爆炸的结果恒星的喷出物与氦星周物质相互作用

随着发展空间成像技术不断发展,特别是随着JWST的发射很可能像这样的宇宙观察将继续改善和扩大,使我们能够观察到这类在太阳系之外发生的独特的事儿

本文由科普中国网编译自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