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发电厂将从粪肥中创造清洁能源

科普中国网 2017-12-06

  丰田在加利福尼亚开了一座兆瓦级发电厂,用牛粪发电和产生氢燃料工厂预计将在2020左右开工

   

  清洁能源

  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在可再生、清洁能源领域做出了令人振奋的举动!该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建造一座发电厂,将牛粪产生的沼气转化为水、电和氢气。该项目被称为三代工程,在今年的洛杉矶车展亮相。 将厂位于加利福尼亚长滩的港口,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规模的100%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制氢装置, ”《今日美国》写道。丰田预计该工厂将在2020年左右投入使用。

  该工厂预计能每天为2350家普通家庭的运转和1500辆氢动力车辆的操作提供足够的燃料。丰田公司估计该工厂每天能生产2.35兆瓦的电力和1.2吨氢,该设施还将配备世上最大的氢燃料站之一。丰田公司北美集团战略规划副总裁Doug Murtha称公司 ”理解降低排放和改善社会的巨大潜力。”

  氢燃料

  丰田大量投资于氢燃料电池技术,该电池被用于公司的Mirai轿车和即将到来的入门级半卡车项目。“具有环保意识的驾驶者需要更新、更清洁的交通方式。Mirai燃料电池汽车帮助我们回答了沿着其他替代燃料汽车的需求会加速带来一个更好的未来,” 公司网站称道。

  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大量减少公司及其产品带来的环境影响。最近,丰田设定了一个目标,2040年底停止生产传统内燃机,2050年底减少90%车辆碳排放量。该工厂将是概念验证的重要示范。

  丰田的努力在加速转向更清洁汽车方面将可能会有很大进展。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已经收获了巨大成功。这二者都在制造比化石燃料更理想的清洁能源道路上大踏步前进,而我们已经看到了一种对消费者和环境的改善都具有成功希望的方法。

  本文由科普中国网编译自futurism。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