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会使我们的蔬菜变的没有热量吗?

科普中国网 2017-12-01

  地球上的生命似乎遵循着一个非常简单的惯例:食物无处不在,生命也如此。

  这可能是藻类植物在大自然历史中发挥如此重要作用的原因之一。这些单细胞海洋植物可能要引领人类生活到达一个戏剧性的生态繁荣 局面。

  很少有人欣赏这些跟无数微不足道的浮游动物一样的海藻,它们每天都在海洋和湖泊中进食。反过来,浮游动物成了大动物的食物,进而这些大动物又能喂养更大的动物,以此类推。

  根据Politico网站的介绍,如果增加藻类种群,你可能会期望浮游动物生长在它旁边。至少,这是美国科学家Irakli Loladze通过发亮的光加速藻类生长时的发现。

  他的实验表明这是真的。更小的植物附近会伴随更小的动物,至少从理论上讲,这为大动物提供了更多的食物。

  藻类,在水面附近的单细胞植物,在明亮的环境下疯狂地生长。

  但loladze2002的实验遇到了瓶颈。经过短暂的上涨,浮游动物开始死亡,尽管被过剩的食物包围着。

  海藻似乎急于长大,但它却留下了一些重要的东西——真正的营养物质。Loladze将新的藻类和垃圾食品进行比较发现,浮游动物能发现自己位于一个costco(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尺寸的食品袋中。

  这时Loladze开始提出一个更大、更令人不安的问题。“让我吃惊的是,它的应用是广泛的,”他向POLITICO网站解释说道。“当我开始研究人类营养的时候,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分水岭。”

  如果植物长得太快失去了它们的营养价值,这对每一个动物,包括吃它们的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毫无疑问,地球的植物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井喷式增长。美国宇航局已经注意到,在过去的35年中,地球在不断变 

  “绿”,同时植物叶子的破裂增加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

   

  一张显示1982到2015年间地球上树叶面积变化的图像。(照片:波士顿大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温室效应可能使整个世界看起来都是明亮的绿色和“毛茸茸的尾巴”。

  在新科学家期刊上,作者Graham Lawton描述 为“大量的瘟疫”:

  “根据Loladze的分析,作物生长在高浓度二氧化碳的地方会营养贫瘠,缺乏如铁、锌、硒和铬等微量元素。如果他的理论是对的,我们将走向一个到处都是食物却没有一个食物能吃的世界。

  Loladze称之为“营养大崩溃”蔬菜,就如他的实验室生长的藻类,不能维持生命。

  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左右,蔬菜产量已经开始减少,并且营养丰富的植物稳定地生长在营养不良的环境中。大部分的贫瘠已经归咎于土壤贫瘠,密集耕作技术导致了土壤养分浪费,最终这种贫瘠的土壤会产生越来越中空的植物和蔬菜。

  但是,正如Loladze对Politico网站提出的,如果地球上植物生长的巨大加速度和他在实验室里的海藻实验很类似怎么办呢?“空壳”植物可能会按照它们的方式一直上升到食物链的最顶端。

  到了那时候,营养受损的人类可能会在某一天听到最底层的浮游动物哀怨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在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了。”

  本文由科普中国网编译自mnn。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