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高血压患者的老年痴呆症风险会增加

科普中国网 2017-11-27

  研究人员在发现40多岁患高血压的女性更有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后,得出了血压对老年痴呆症风险的影响可能存在性别差异的结论。

  但对于男性,中年高血压似乎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没有影响。

  

  该研究成果近期由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Kaiser Permanente综合管理护理协会的研究人员发表在了神经学杂志上。

  大约有7500万美国成年人患有高血压疾病,这使他们得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

  一批研究也暗示了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风险的增加确有联系 。

  对于新的研究,研究报告作者之,Kaiser Permanente研究部门的Rachel A. Whitmer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试图确定是否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之间的联系与年龄和性别有关。

  研究团队通过评估7238名参加北加利福尼亚Kaiser Permanente医疗系统的成年人的数据,来验证他们的发现。

  在1964年到1973年之间,当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33岁时,所有参与者都进行了血压测量。到了1978年到1985年之间,当他们平均年龄为44岁时,研究者再次对他们进行了血压评估。大约31%的男性和14%的女性在他们30多岁时患有高血压,同时约25%的男性和18%的女性在40多岁时有高血压。

  研究人员在1996和2015之间追踪了Kaiser Permanente医疗保健系统的5646人。在此期间,共532名受试者接受了老年痴呆诊断。

  研究结果显示,30多岁患高血压的女性比那些血压正常的人患老年痴呆的风险更大。

  同时,40多岁患高血压的女性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了65%。而与30至40岁血压正常的女性相比,40多岁罹患高血压的女性痴呆的风险增加了73%。

  再看男性,研究人员却没发现任何证据表明30多岁或40多岁的男性高血压患者在老年痴呆的患病风险上有增加。这些结果在考虑了包括身体质量指数(BMI)、糖尿病和吸烟状况等许多可能的混淆因素后,依旧保持存在。

  总的来说,研究人员的发现表明,高血压对40多岁的女性来说是患老年痴呆的一个危险因素,但男性却并非如此。

  他们的发现可能意味着什么?作者写道:

  “痴呆风险因素的性别差异对大脑健康和高血压的管理有重要影响。”

  然而,Whitmer博士指出,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通过血压升高加速大脑老化的“性别途径”的结论。

  本文由科普中国网编译自medicalnewstoda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